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近万名特困人员社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今天上午,来自清河、西三旗、马连洼、双榆树、花园路等海淀区7个街道的13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了笔试、面试、政审、体检一系列程序,走上了城管协管和社区保安工作岗位。其中一位西三旗街道的就业困难人员对记者表示:“我能以自己的能力找到这份工作,一是这样的考试公开公平,二是上地街道办事处给我提供了机会。”

  这位实现跨地区就业的失业人员,是上地街道办事处近期招聘的13名就业特困人员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入公益性就业组织中的一员。由于上地地区就业困难人员不是太多,街道领导把社区公益性岗位奉献给周边街道的就业特困人员。据了解,目前,社区公益性就业组织已经成为本市特困人员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全市社区公益性就业组织已发展到180家,累计安置失业人员中的就业困难人员9929人,占已经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的98.38%。其中,今年新增社区公益性就业组织30家,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753人。

  市劳服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女年满40周岁以上、男年满50周岁以上且符合享受北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以及女年满35周岁以上、男年满40周岁以上,符合享受北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条件且失业1年以上的城镇失业人员。而社区公益性就业组织是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以安置就业特困下岗职工、失业人员为主,其他社会劳动者为辅,由政府出资扶植、社会筹集资金而建立的具有就业托底功能的劳动组织。

  据悉,今年本市除社区保安、保洁保绿等岗位外,还加大了劳动保障协管、城管协管、交通协管、文明乘车监督员等岗位的开发力度,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托底”机制进一步完善。本市还创新开发出残疾人工作协管员岗位,专门安置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失业人员。

  环保大赛吸引十万公众

  北京西站地下商场将全部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