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学生毕业前起诉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了4年法律之后,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熊定中打起了他人生中第一个官司,而被他推上被告席的,正是母校清华大学。熊定中起诉母校的理由是,清华校医院将他的慢性阑尾炎性包块误诊为急性阑尾炎并进行开刀手术,导致他遭受了两次开刀之苦。

  今年5月11日晚,腹痛难忍的熊定中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校医院就诊。熊定中回忆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当时医生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建议马上动手术,否则将可能引起肠穿孔。可我不相信自己会得急性阑尾炎,因为发病当天我还跑了三四千米。当时,我提出希望能去北医三院做进一步确诊。而医生的回答是‘不需要’,并且告诉我,如果要去北医三院就诊,费用由自己负责。”

  然而,准备进行急性阑尾炎手术的医生在熊定中腹部斜向切开7厘米后,却突然发现他的肠外壁有肿块,而校医院并不具备这种手术条件。熊定中随后被转到北医三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北医三院最终确诊熊定中的病情为慢性阑尾炎性包块,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熊定中说,这次手术北医三院原本安排做腹腔镜手术,只需要切开7厘米的伤口就行。但是,当医生切开腹腔后才发现因为第一次手术造成肠粘连,无法做腹腔镜手术。他们只得改变手术方案,采取常规手术,手术结束后伤口长达15厘米。出院后,熊定中找到校医院协商,而校医院坚持认为这并非医疗事故。

  由于双方分歧太大,熊定中提起了诉讼。他认为,正是由于校医院的主治医生当时没有进一步按照规程做B超或者透视检查,仅仅做了血、尿检和腹部按压之后就排除其他可能性,直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并拒绝他提出去北医三院进一步确诊的要求,才致使自己先后两次手术。熊定中请求海淀法院判令校医院赔礼道歉并赔偿1万元。

  警方严打首钢“钢耗子”

  交通事故悟出赚钱办法开着黑车专“碰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