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出老城市改造新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黄助)由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率领的西安市党政代表团,6月11日至13日在本市进行考察访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在迎宾馆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来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天津与陕西及西安市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近年来两地之间互访不断,人员来往不断增加,经贸、文化等方面的联系日益密切,在许多领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形势下,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与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

  张立昌说,城市建设和管理是一门科学,特别是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如何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的关系,处理好城市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走出一条老城市改造、建设和管理的新路子,是一个带有共性的课题,有许多问题需要在实践中探索解决。西安市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古城的保护与发展方面,创造了许多很好的做法。我们要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相互学习,更好地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和发展。

  戴相龙说,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旅游、科教、商贸等都很发达,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西安在古城保护和城市现代化建设上取得了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城市规划建设上,天津与西安面临着一些共同的课题,如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旧城和文物保护、土地的有效利用、商品房供应及价格等。希望借这次代表团来津考察的机会,深入交流,分享经验,认真研讨,提高两市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两市友好合作关系,实现共同进步。孙清云在会见时转达了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对张立昌、戴相龙的亲切问候。

  他说,天津是我国的四大直辖市之一和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这些年来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尤其是通过大规模的市区成片危陋平房改造和滨海新区的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天津的做法,进一步加强与天津的合作,密切两地之间的友好关系。

  在两市城市建设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成绩、经验和体会,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做法,有关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代表团在津期间,还考察了天津的市容建设和灯光夜景,参观了滨海新区。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副市长陈质枫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分别参加会见或出席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