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驻美日代表"定案 正副"外长"也谋"出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5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新上任不久的台“外长”陈唐山13日透露称,在台当局“驻欧盟代表”李大维预定转任“驻美代表”后,两名“驻美副代表”人选也已确定,分别由“中央研究院”欧美所研究员裘兆琳、“驻世贸组织副代表”高硕泰出任。此外,“驻日副代表”则由“台联党”副秘书长陈鸿基出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唐山透露,“驻美”、“驻日”人事底定后,下一波调整重点将是欧洲部分。前“外长”简又新已内定接任“驻欧盟代表”,但须待美方同意李大维人事任命案后才展开作业。台“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8月将转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驻南非代表”,接任人选未定。

据了解,内定接替蔡明宪出任“驻美副代表”的裘兆琳,长期研究美国的外交政策及美与两岸关系,近年来与扁当局相当接近,除了担任“行政院”的“公投”辩论代表,也是“公投宣达团”成员。

此外,陈唐山与高英茂这两位台正副“外长”,也将在7月分别前往欧洲和南太平洋“友邦”访问。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