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电网认真落实有序用电的各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0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浙江电网安全将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6月10日,为认真贯彻好 华东电网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省电力公司要求各单位继续抓好迎峰度夏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 思想,继续发扬团结治网的精神,认真落实有序用电的各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取得迎峰度夏战役的胜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确保人身、电网和主设备安全,省电力公司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领导,严 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把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一要按时完成电网基建和技改工程,确保迎峰 度夏发挥效益。2004年浙江电网计划投产的500千伏项目较多,新增11组500千伏主变,合计容量850万千伏安 ,还有一大批配套的220、110千伏输变电项目。据估计,所有迎峰度夏前安排的基建项目,除了因政策处理原因不能按 时投产的一个项目以外,均可在7月上旬完成。

  二要切实强化管理,保障人身、电网和主设备安全。要高度重视生产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基层一线人员作业行为,有 效防止人身事故的发生。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建设,全面实施安全性评价的动态管理,大力推进现场作业程 序标准化管理,深入开展作业现场危险点分析和预控,落实好安全防护和事故预防预控措施。

  三要加强调度管理,保证电网安全。各级调度部门要毫不含糊地做到“调令畅通”,真正落实“不超用、守频率、保 电网”的要求。在电网超供电能力和发生事故时,要坚决按上级调度的要求,按拉电序位表执行拉电。要不断加强调度运行管 理,精心安排电网的运行方式,尤其要做好检修方式下的N-1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做好电力电量的平衡,做好事故预想,留 足必要的系统事故备用容量,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简便的应急方案,真正提高电网抵御事故的能力和处理速度。四要落实 有序用电各项措施。针对今年的供用电缺口,省电力公司明确了夏季有序用电工作的六个原则,即确保电网安全的原则、以人 为本、确保重点的原则、分级控制的原则、公开透明的原则、节约用电的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原则。

  根据“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要求,省电力公司将全省统调用电缺口分为七个。从180万千瓦到 800万千瓦。并将七个方案的错峰限电指标分解下达给各个地区,由各地在安排夏季有序用电方案时落实相应的错峰、避峰 和限电负荷。 (章其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