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具出口再遇环保壁垒 温州企业已接有关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4日消息:6月30日,欧盟将强制实施一项新的环保指令。昨天,我市有关家具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他们已接到有关这方面的通知,正着手研究对策。

  据了解,根据欧盟的这项环保指令,输往欧盟国家的木材及木制品除CCA(加铬砷酸铜)外,不得使用其它含砷防腐剂。凡用CCA进行防腐处理的木材及木制品,都不得用作居家结构材料等。而砷正是处理木材及木制品防腐剂的重要元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悉,温州拥有家具生产及经销企业近2000家,是全国仅次于广东的家具生产基地。近年来我市家具出口额逐年递增,其中就有相当一部分出口欧盟。不过,目前很多企业都不符合新环保指令要求的标准。

  温州家具商会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家具企业中,产品出口欧洲国家的有十余家,有的企业出口量还不小。飞拉利家私制造有限公司是出口欧洲较多的一家,对于欧盟的这一壁垒,该公司总经理叶光荣称,半个月前,他从意大利一位客户口中得知该信息,但并不知道实施的具体时间,不过他们已着手在原材料上进行改进,相信有望达到新环保指令的要求。他认为,对温州家具生产企业来讲,只要在工艺和原材料上做一些改进,要攻克这一壁垒并不困难。不过,在欧洲市场有出口业务的奥利尔家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戴建华则表示,对此事还不很清楚。温州市顶丰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克新称前几天刚刚接到商检部门下发给企业的通知,但没有透露更详细的内容,只表示等商议后再说。

  据了解,该指令是今年以来我国家具出口的又一门槛。今年初,我市出口欧美的家具被要求必须通过甲醛安全检测,目前该项强制措施已经基本通过。(温州都市报潘达源)(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