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伤生病如何享受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57 深圳晚报

  昨日,深圳市社会保险学会的宣传点前十分很热闹,不断有市民在咨询。据工作人员齐灵介绍,宣传点还没开摊,就有不少市民前来等着拿宣传材料,而有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问题成了市民们关心的热点话题。

  张小姐问:我曾经在内地有工作,并在当地建立社保关系;如今我来深圳工作了,我能否在内地、深圳两地建立社保关系,以后领取两份保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答:不可以。按相关法律规定,每个人只能在一地建立社保关系。

  李先生问:我以前在湖南一家国有企业上班,单位给我办理了社会保险,现在我来深圳自己创业,还想参加社会保险,应该怎么办?

  答:只要有深圳户口,便可到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续保。

  贾先生问:我是一家工厂的工模师傅,一次在操作机床时,由于意外,我的左手中指被压伤。受伤之后,工厂不仅不给我出医疗费和相关赔偿,还把我赶出工厂,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答:你可以先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工伤认定申请表,办理认定手续。如果这家工厂参加了工伤保险,你确实又属工伤的话,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工厂会为你负担医疗费,给予相关的赔偿;如果工厂没参保的话,这些费用全部由工厂支付。

  王小姐问:我是一名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员工,现在因病住院,因为领取救济金期间可享受住院医疗保险,所以医疗费可报销。但是享受住院医疗保险最长不得超过2年,现在我离退休还有3年多,这期间我要是再患病住院怎么办?

  答:你可以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个人窗口续办医疗保险,这样你就可以继续享受住院医疗保险。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