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业创业如何参加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57 深圳晚报

  深圳劳动学会的宣传点前一直人流不断,许多失业人员前来咨询如何参加再就业培训、自主创业、找工作的事情,工作人员对失业人员的问题一一认真作答。

  李小姐问:我是一名失业员工,想参加再就业培训,掌握技能后去找工作,怎样才能参加培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答:你拿着失业证,先到市或区就业服务中心提出培训申请,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情况和要求,指导你选择参加何种技能培训科目,并即时开出《推荐失业人员培训介绍信》。你拿介绍信到选定的培训基地参加选定科目的培训,并预交全额培训费用,困难失业人员可酌情减免预交培训费。

  如果你参加技能培训合格,可凭失业证、培训合格证和缴纳培训费凭证到原交费地点报销培训费。如果参加技能培训没通过考核,或者不经就业服务机构批准而自己到非指定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话,就不能报销培训费。

  张先生问:失业之后,我参加了创业培训,并获得合格证。现在我准备自己创业,请问我怎样才能申请到银行的小额贷款?

  答:如果你属国企失业人员或国企关闭破产需要安置人员以及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和再就业优惠证后,就可以申请。

  凭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和培训合格证到你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领取、填写贷款呈批表和可行性报告,并将应交资料交到事务所,包括:失业人员创业培训合格证、《深圳市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呈批表》和《贷款项目可行性报告》,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营业执照、经营场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事务所完成查验后交市或区就业服务机构批复并送银行或退还区就业服务机构、事务所。银行核贷合格后,会直接通知你办理贷款手续。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