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多成果养在深闺人不识 我国专利转化率不足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薇薇、谭浩)尽管我国已经成为专利申请大国,专利受理总量已突破200万大关,但我国已经拥有的80多万项专利成果大多“养在深闺人不识”,转化率还不足10%。

  记者从14日召开的200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专利申请308487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2.1%;共授予专利权1822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26件,比上年同期增长37.6%。但与专利的申请量与授权量大幅增长相比,专利成果转化率却没有明显提高。

  200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指出,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关的经济及信息资源分散、重复。为此,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决定于8月份在大连举行200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推进我国专利技术的商品化、产业化,促进我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业的发展。

  200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副主任、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介绍,本届专交会将设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国内、国际及青少年与大学生发明创造三个展区。参展范围包括专利技术及其新产品、高科技成果及其新产品、专利示范工程项目、名特产品、招投标及招商项目。

  据了解,为了提高交易成效,让更多的优秀专利成果能够走出“深闺”,为人所知、为人所用,这届专交会将在提供交易平台的同时,对成功对接的项目提供各种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专门设立了专利技术产业化资金,对落户辽宁省和大连市的专交会对接专利项目优选予以贴息扶持。参展优秀专利项目符合相应标准的,将优先享受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支持政策,优先列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招商引资促进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