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网络媒体福建行专题 > 正文

福建漳州破获建国来案值最大的黄金首饰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6月14日电 (记者 林国瑞) 福建漳州警方经过七昼夜的紧张奋战,成功破获建国以来漳州市案值最大的黄金首饰被盗案,于六月六日分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这是记者近日从漳州市公安局得到的消息。

  五月三十一日凌晨,漳州市区目前规模最大的中闽百汇商场一楼金柜的上千件黄金、铂金首饰被洗劫一空,总价值六十五万多元人民币。由于案值巨大,此案在当地民众中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生广泛影响。

  据漳州市公安局局长陈加瑶介绍,案件发生后,漳州市和芗城区两级公安干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勘察。福建省公安厅也派遣刑侦技术专家前往支援。经过全面细致的排查访问,警方于五月三十一日当晚发现曾经在商场当过保安的朱志佳等人有重大犯罪嫌疑。于是,根据侦查获取的案件情况和线索,漳州警方投入重兵,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没或落脚的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地撒开大网。六月六日,警方终于在福建龙岩武平和漳州市区将朱志佳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林忠辉抓获归案。

  经审查明,朱志佳和林忠辉皆为漳州平和人,他们经过预谋策划,由朱志佳到漳州中闽百汇商场实施盗窃得手后,两人将盗得的黄金、铂金首饰带到广州销赃得款二十六万三千元,其中朱志佳非法牟利十二万元,林忠辉非法牟利十四万三千元。

  据悉,漳州警方目前已全部追缴赃款二十六万三千元,还抓获两名涉嫌参与销赃的广东人,依法扣押和冻结他们的赃款四十余万元。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媒体福建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