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交易所正式推出H股指数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刘诗平)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14日正式推出H股指数期权,同时新增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4只股票期权和期货在衍生产品市场买卖。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H股指数期货自去年12月推出以来,市场参与日益踊跃。他期望新推出的H股指数期权,可配合H股一系列现货及衍生产品,为有意投资H股的投资者多提供一项交易和对冲工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周文耀说,投资衍生产品可平衡市场风险,故预期H股指数期权推出后,不会增加H股的波动性,甚至可令波幅缩少。

  香港交易所在衍生产品市场同时推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H股公司的期权和期货,为更多个别H股提供买卖及对冲工具。

  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今年1至5月的期货及期权交易较去年同期升逾51%,总合约张数由536.3万张增至810.8万张。H股指数期货每日成交量已由去年12月的3196张增至5月份的9750张,今年1至5月总成交量达686304张。

  H股指数期权的相关指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期权的合约乘数为50港元,共6个合约月份可供买卖:现货月、下两个月,以及之后3个季月(季月为3月、6月、9月和12月)。推出时,供交易的合约月份为2004年6月、7月、8月、9月、12月和2005年3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