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民办职业学校可申请中央财政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9:48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吕诺)从今年开始到2007年,中央财政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将对包括民办职业学校在内的所有符合条件的职业院校的实训基地进行扶持。据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介绍,这是中央财政第一次将资金投向民办教育,体现了对民办教育的支持。

  记者14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与财政部决定采用中央财政资金引导的方式,推动各地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成为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育培训中心,推动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紧迫状况的分析,中央财政职业教育专项资金4年内将重点扶持建设数控技术、汽车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建筑技术以及与各地支柱产业相关专业领域的实训基地。2004年将完成第一、第二批实训基地建设,重点向数控技术专业领域倾斜。第一批纳入中央专项资金扶持范围的3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将首先在浙江、江苏、上海、四川、湖北、江西等6省市建设,第二批随后展开。

  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投向范围今年起将打破行业、部门和所有制界限,重点支持以下几类院校和培训机构:紧跟市场经济发展需求,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大量社会紧缺的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的;在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管理体制和用人机制改革、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的;在社会培训、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地可选择推荐相关专业领域符合条件的实训基地申请中央财政的支持。

  据了解,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实训基地设备更新和购置。财政部和教育部将对资金项目执行和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评,作为下一年度安排各省职业教育专项经费的参考因素。地方财政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也将在资金和政策上大力支持本地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