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第三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保险赴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经国家有关监管部门审批及香港联交所聆讯后,14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这是继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后第三家赴海外上市的内地保险企业。

  据平安保险集团新闻发言人介绍,该公司将通过这次全球发行计划发行13.87亿股股份,其中在香港公开发售6939.5万股H股,每股最高发行价为11.88港元。若香港的认购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应热烈,将按回拨机制调整国际和香港的发行股数,并于6月17日正午截止认购。预期股份可于6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

  该发言人表示,公司集资所得款项将用作一般商业用途、优化业务经营,以及提高信息科技系统的水平。

  这次全球发行由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摩根士丹利添惠亚洲有限公司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目前,平安保险集团旗下的平安人寿是内地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平安产险为内地第三大财产保险公司。截至去年底,平安保险集团的个人客户数量达到3080万名,资产总值2035亿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