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抽查饮料和罐头 近一半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4日电(沈雁、朱立毅)炎炎夏日已经来临,此时正是饮料和罐头的销售旺季,但是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4日发布的《商品质量报告》显示,当地流通领域的饮料和罐头质量不容乐观,在抽查的82个批次的样品中,检验合格率仅为51.2%。

  浙江省工商部门的抽查共涉及杭州、宁波、嘉兴和湖州四地,其中饮料的合格率约为2/3,罐头的合格率更低,仅为1/3左右,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罐头中的二氧化硫超标,生产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程中偷工减料,而饮料主要是生产工艺不过关,合成甜味剂和防腐剂超标。

  据介绍,一些企业用合成甜味剂大量取代白糖,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饮料的口味,在此次抽检的33个批次的饮料中,共有11个批次的合成甜味剂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此外,在抽检的49个批次的罐头中,有7个批次的荔枝和龙眼罐头二氧化硫严重超标。

  工商部门分析认为,由于饮料在近年来被抽检的频率较高,一些问题反映早,企业已经多次整改,因此质量相对较高;罐头的一些问题还没有得到重视,因此质量相对低一些。

  目前,浙江省工商部门已组织力量对生产和销售不合格饮料和罐头的企业进行查处,对此次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厂家,凡属于本省范围内的,管辖地工商部门将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主要检查其主体资格、生产状况、商标注册和广告发布等情况,同时加强对该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