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4日电(李南玲、袁立新)在第一个“世界献血日”的今天,深圳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仅宝安区三个捐血点就接受220多位市民无偿献血6万毫升。

  记者在宝安区一个捐血点看到,停在闹市区的捐血车上“向勇敢无私的献血者致敬!”、“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谢谢你们!”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宝安区义工联特别组织培训了10多位义工,身穿红马甲向市民和行人发放资料宣传无偿献血。这些有声有色的宣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吸引和感动了很多市民,他们走上捐血车参加无偿献血。据宝安区中心血站统计,截止今天下午3点,该血站设在宝安城区、西乡、龙华的三个捐血点总共已接受220多位市民无偿献血6万毫升。

  宝安区中心血站副站长黎淦平介绍,今天无偿献血的人数和捐血量,已超过以往周末或节假日献血人数和捐血量的两成,更超过平时献血人数和捐血量的一倍以上。黎淦平说,市民对无偿献血宣传的的积极响应,对无偿献血的热情支持,真的让人很感动!

  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多数是第一次无偿献血,他们当中有政府机关干部、公司老板、职员、自由职业者、业务员、打工青年,甚至还有一位女青年是一位保姆,她带着主人的小孩上街买东西时正好看到捐血车,受到义工宣传的感动而参加了无偿献血。尽管这些市民身份不同,但他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感受几乎是一致的,认为无偿献血能够挽救生命,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是非常好的事情,很值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