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信息产业部将全面规范电信服务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冯晓芳)中国信息产业部把2004年定为“电信服务年”,全面整顿规范电信服务协议,确保格式合同条款责权对等、简单明了是重点之一。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14日说,全面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是为了从根本上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利益。近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将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全面规范格式合同形式的服务协议,并要求电信企业在电信服务协议制定的过程中要广泛征询消费者、法律界以及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关管理部门的意见,确保格式合同条款责权对等、准确全面、简单明了。

  据信息产业部介绍,电信企业应依照与用户签订的服务协议为用户提供电信服务,不得擅自增减服务项目和降低服务质量;发生用户争议时,电信监管部门将以服务协议为主要依据进行调解,服务协议中若存在歧义,以不利于合同制定方理解为准等等。而且,今后电信服务协议中不得出现排他性条款,不得直接或间接诋毁其他企业的企业形象,不得贬低其他企业的业务品牌。

  此外,已经出台的清理整顿草案还对电信服务格式合同的形式和“咨询投诉电话”“投诉处理时限承诺”等内容进行了要求。在根据各方反馈意见对草案进行修订后,清理、整顿、规范电信服务协议的工作将在信息产业部的统一组织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