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今日将举行第二次演练 4200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22 新华网

  今天,广州新机场将迎来4200名市民的再度考验。如果说25天前的第一次演练是热身,本次演练就是一次“全真实战”。演练不仅仅是旅客数量、进出港航班的架次的增加,而且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海关、边防、边检等各有关单位都严格按新机场实际运营状态。

  已解决标志牌广播等问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5月20日的首次演练后,专家们总结出新机场存在140多个问题,包括广播、弱电系统、离港系统、行李分拣系统、标志牌等方面。现在这些问题已经有效地解决。

  南航此次安排一架A320飞机从老机场飞抵新机场参加演练,而机上数十名旅客则将幸运地成为新机场首批到达旅客。

  25名残疾乘客将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共预先设计了49个进出港航班,是首次演练的两倍。其中新增加3个国际到达航班与11个中转航班的演练,更加全面地检测新机场国际、国内进出航班,尤其是中转航班的流程。

  演练安排模拟旅客约4200人,比第一次演练增加近2000人。有510人需持护照模拟出入境旅客。托运行李约4655件,比首次演练的托运行李多出近3000件。广州市残联还专门安排了25名特殊服务旅客参加本次演练,其中包括盲人、轮椅乘客等。

  相对于首次演练,本次演练中航站楼全部的设施设备全部启动,逼真地形容是“能开的开、能动的动、能响的响、能通的通”。

  模拟旅客分时分批到机场

  演练还改变了首次演练时集中上车、旅客到达机场时间过于集中的情况,约1500名模拟旅客将按自由乘机方式,采用自驾车、乘出租汽车等方式抵达新机场。而且所有模拟旅客将按登机时间分时、分批到达机场。(吕继尚云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