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小伙“英雄救美”帮助女网友 引狼入室家中遭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25 公安部网站

  上网认识无家可归的女网友,广西柳州小伙子阿克(化名)出于同情提供援助,结果却被对方把家里的彩电、洗衣机一起偷走。

  6月1日下午3时许,25岁的阿克在家里上网,用QQ和一个叫“米雪儿”的女孩连上了。大家还打开视频,“面对面”聊了起来。阿克看到对方不停地流眼泪,便关心地问她遇到了什么麻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米雪儿”说,自己一个人在柳州租房住,几个月前失去了工作,近日又连遭不幸,先是钱包被人偷走,后来又被女网友偷走家里的钱物,现在房东催交房租,自己没钱了,只好饿着肚子跑出来上网,想找朋友帮助。

  “米雪儿”的哭诉让阿克动了恻隐之心。据他事后说,对方夸自己是“绅士”,让自己觉得有了“英雄救美”的豪情。半小时后,他根据对方提供的地址,从东环路打车来到北站路的一家网吧,找到了正在上网的“米雪儿”。那天天气较凉,细心的阿克此前在视频看到她衣着单薄,还随身带了一件外套给她。当着阿克的面,“米雪儿”还和自己认的“姐姐”用视频聊天,“姐姐”说会马上把钱存进她提供的账号。

  听“米雪儿”说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阿克把她带到餐厅,边吃边聊起来。从对方出示的身份证看,“米雪儿”名叫谢×,平南县人,今年20岁。她说自己身世悲惨,年幼时母亲去世,6年前父亲出走,自己一个人生活,无依无靠,小小年纪就来柳州打工,两年前曾被人拐卖到北方,好不容易才逃回了柳州。

  谢×的哭诉让阿克完全解除了戒备。他家在北站路刚好有一套出租屋无人居住,阿克带她到那里,还把钥匙交给她,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叫她在出租屋里等“姐姐”寄钱来。临走之前,阿克还给了她几十元钱,让她自己去解决吃饭问题。

  第二天,阿克去敲门,无人应答。上网去找,“米雪儿”又浮头了,她告诉阿克,“姐姐”寄钱要3天才到,自己还要在他那里住几天。

  6月4日下午,阿克上网后发现,自己已被“米雪儿”从“好友”行列删除了。他问家人要来备用钥匙,打开北站路的出租屋一看,里面的一台彩电和一台洗衣机已经不翼而飞。据邻居说,6月3日这天,曾见到谢某带了一个收购旧家电的人来,把彩电和洗衣机拉走了。阿克这才有点“醒水”,到派出所报了案。他想借此提醒网友,留神那些利用网络行骗的骗子。(何继权唐绍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