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生态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昨天召开的市环保协调推进委员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成为一个查问题、找不足的会议。市长韩正在会上强调,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生态型城市,实现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协调。

  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上海的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上海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几个主要指标都有很大程度提高。目前,第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正有序推进,累计启动244个项目,占总项目数的86%。但也必须看到,本市在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昨天的会议开始时,一段集中反映本市在水、大气、固体废物处置、工业污染、农业污染等各个领域所存在问题的录像就让与会者深受触动。翔实的数据和直观的镜头充分显示了政府“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决心。

  韩正在会上开诚布公地说:“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查问题、找不足,抓关键、促突破。”他肯定了全市在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现在全社会环保意识已明显增强,环保的长期投入机制和协调推进机制已经建立起来,法制基础也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他同时也指出了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各类主要污染源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有效治理,二是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相对滞后,三是环保执法仍然比较薄弱,对环境违法行为缺乏有效制裁。韩正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突破瓶颈制约,进一步加大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力度。当前一定要按照“在全面推进中重治本,在综合治理中重机制,在资金投入上重实效”的要求,紧紧抓住截污治污、扬尘污染控制、生活垃圾处置和重点工业区整治四个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推进。特别要集中精力突破思想、政策、机制和法制四大瓶颈制约,尽快建立污染治理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提高治理效益,同时要建立部门联合执法、互相配合的执法机制,坚决依法处理严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单位和个人。

  韩正最后指出,环保是城市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永恒的难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目标责任到位、方案措施到位、资金投入到位,切切实实将本地区、本部门的环保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副市长周禹鹏、杨雄、唐登杰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