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歌舞告别昨天 监狱服刑人员艺术团演出30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33 新华网

  “向昨天挥挥手,扬起理想的帆,扬起希望的舟,在人生的风口浪尖,让我们再一次开头……”“用悔疚的泪水洗刷心灵的创伤……洗心革面迎接新生的曙光”

  ——江门监狱服刑人员艺术团的歌声响彻了营山星空,这是该团连月来开展送歌“下乡”活动的情景,该活动受到各监区干警及囚子的欢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6月10日上午,笔者在该团建团二周年座谈会上了解到,该服刑人员艺术团共有演员22人,年龄最高为53岁,最年轻的23岁。该团的演员大部分是从2002年6月在服刑人员中公开竞争上岗的佼佼者。其中有吉它手、歌手、洋琴手、二胡及小品表演者等等。他们以自身经历和感受,编排了许多法制教育题材的文艺节目,以艺术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演绎新生之路。在“情、理、法”的表演中,真实地再现了他们从犯罪到悔悟,再到追求新生的人生轨迹。

  近两年来,该团在监狱教育科的组织下演出30多场次,自创歌曲《悟新之歌》等18首,小品、相声等50多篇。他们给囚子们献上了30套文艺节目,每一场生动的演出,都抒发了囚子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囚子们对往日的痛悔、对亲人的思念、对新生的向往。《父亲》深深打动着囚子们的心,《互监组长》引来了一阵阵欢呼和掌声。他们都说:“在狱内改造生活中,有这样的机会开心一下、放松一下很难得,同时还能从中接受教育”。(陈星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