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事主深夜驾车归家被绑架 赎金大限到人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42 新华网

  夜归主妇刚下车遭劫持

  6月1日凌晨,虽然天气极为燥热,但阳江市区玉沙园小区的居民大多已关灯入睡,整个小区显得静谧而安详。

  1时50分左右,居住在该小区的徐冰(化名)驾着别克小轿车回到家门口,刚一下车,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被7条彪形身影团团围住。

  徐冰大惊失色,刚叫了一声“救命”,嘴巴便被堵得严严实实。“不准叫,再叫就要你的命!“

  不一会儿,徐冰身上的钻石戒指、项链及手机、小灵通电话便被歹徒洗劫一空。

  轿车载着歹徒和徐冰,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赎金80万不能再少”

  徐冰一夜未归,电话一直关机,徐家人心急如焚,四处打探其下落。

  6月1日上午11时许,徐冰丈夫吴先生手机响了,是妻子的电话号码。

  “你老婆在我们手上,你准备100万元来赎她吧。记住,不要报警!”一个陌生男人恶狠狠的声音刚落,电话那端便传来了一声清脆的枪声和徐冰因被殴打发出的阵阵哭叫声。不久,电话挂断了。

  下午5时左右,吴的电话又响起:“钱准备好了吗?“

  “大哥,钱太多,你还是通融通融少要点吧。”

  “80万!一个子儿也不能少!记住,6月3日下午6时前把钱送到广西,地点我们到时候会通知你,否则,你等着收尸吧。”

  经过一番思考,吴先生选择了报警。

  当晚10时许,由阳江市公安局罗警官、林警官和江城区公安分局梁警官等7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踏上了赶赴广西解救徐冰的征程。

  经过排查和分析,两地警方认为绑匪在与柳州市相邻的来宾市的可能性较大。

  盯梢被甩抓住神秘女郎

  6月2日晚上9时许,来宾市下辖的合山市北泗镇某街道出现了徐冰被劫的别克车!

  指挥部发出指令:“不能动手,紧密跟踪,放线钓鱼!”

  别克车在北泗镇漫无目的地转了两圈之后,在某街一民宅前停了下来。

  “嘟!嘟!嘟!”汽车的喇叭声响了3下。

  屋内走出一名年轻女子,在环顾四周后,与驾车男子一阵低语,别克车随即离开。

  跟踪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跟踪别克车的行踪,一路负责盯梢诡秘女子。

  别克车在北泗镇大街兜兜转转,似乎发现了盯梢的民警。

  指挥部当即指令:“马上截获别克车,抓捕驾车者!“

  盯梢别克车的民警追出10多公里后,发现别克车停在路边,但人去车空。车后排座上有一个大旅行袋,袋内2支长管来福猎枪、1支仿“五四”式手枪、2把尖刀以及6发子弹赫然入目。

  警方又抓获了诡秘女子,并从其住处搜出了女事主徐冰被劫的小灵通电话。该女子名叫卢某秋,23岁,广西合山市北泗镇人,是驾别克车男子的女友。

  卢某秋交代,其男朋友一伙7人曾于两天前到广东阳江绑架了一妇女,但关押在哪里,她不清楚。

  拎盒饭男子是关键人物

  6月3日下午6时,是劫匪要求事主家属交赎金的最后期限。

  中午12时许,一辆红色男装125C摩托车搭乘两名年轻男子飞驰在合山市区通往忻城县的公路上,车后的男子手拎两大袋盒饭。

  摩托车行走了6公里左右,突然停了下来,车后拎饭男子下了车,蹲在路边东张西望,驾车男子径自驾车离开。

  拎饭男子发现警方的吉普车,扔掉饭盒便跑。罗警官、梁警官急起直追,将拎饭者逮住。此人叫盘某斌,广西合山市人。随后,两警官又成功擒获驾摩托车男子。该男子叫盘某呈,19岁,也是合山市人。二盘对6月1日在广东阳江绑架徐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徐冰被关押在合山市城郊某山岗上,由两名同伙负责看押。

  摸上小山岗看押人质窝点

  合山是溶岩地貌,山上只稀落地长着杂草和低矮的小灌木,站在山顶上的人与走在山谷的人可清晰对望。

  下午2时许,罗警官、梁警官一行到达关押人质的小山岗,只见距离60米左右的半山腰上蹲着两男一女。疑犯证实,两名男子正是负责看押徐冰的同伙。

  两疑犯一见警察,撒腿便跑。

  下午4时多,罗警官等人在沿着小山岗外围公路搜查时,擒获了其中一疑犯。

  原来,直接参与绑架徐冰的7名绑匪都是合山市人,他们先后到广东阳江打工,由于好吃懒做,遂产生了抢劫发财的歹念。

  5月31日晚上,这伙匪徒早早埋伏在吴家附近。6月1日凌晨1时50分,别克车如他们所愿出现了,但驾驶别克车回家的不是吴先生,而是其妻徐冰。徐冰一下车,便被匪徒绑架至来宾。

  目前,徐女士已安全返家,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的绑匪。 (记者/陈明光 实习生/赵丽娅 通讯员/曾超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