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治淮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治淮、防汛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安徽省治淮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淮河治理日见成效。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提前一年实施截流;汾泉河近期治理工程已基本完成;淮北大堤除险加固、淮干河道整治、奎濉河治理、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沿淮湖洼地治理等项目顺利实施。

  芜湖、池州、安庆、铜陵等城市防洪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淠史杭、驷马山、花凉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女山湖等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开始发挥效益。

  投资总额将超过一百九十亿元的治淮工程全部竣工后,安徽省淮河干流主要保护区将达到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蚌埠、淮南等重要城市的堤防可达到五十年至一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

  根据华东地区二00四年汛期气候预测会和安徽省水文部门的预测:今年安徽省汛期雨水情总趋势为正常或偏丰年景,但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其中安徽省淮河流域降水量比正常年份略偏多;长江流域降水量将多于去年,属偏丰年。

  安徽省气象台近期预报:本旬中后期安徽省降雨开始增多,十五至十七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旬末,淮北的中南部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

  为确保安然度汛,安徽各地厉兵秣马临战防汛,全省已开始二十四小时防汛值班,各市县官员到位上岗。

  到目前为止,安徽省已筹备“三袋”八百七十八万条、砂石料五十三万吨、防浪布一百八十五万平方米、冲锋舟和橡皮舟三百七十一艘、救生圈一点六万只,全省已组建三线民工防汛队伍三百五十万人;

  安庆市防汛指挥部日前对安庆市长江干流及长江一级支流——皖河主要控制站防汛特征水位进行了调整,警戒水位在原有基础上最低调高四十八公分,普遍调高六十至七十公分;

  蚌埠市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要求对汛前不能完工的工程,清除河滩地上堆放的物质,给洪水让道,确保今年汛期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凤台县大力发展“数字水利”,构建新的防汛监测信息化平台。投资八十万元的新防汛监测系统,汛期水情及民工上堤、领导在岗等情况一目了然;地处沿淮的寿县抢在淮河主汛期之前,落实防汛人力物力财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安徽省水利厅厅长吴存荣说,安徽多山多水,汛期一来,险情不断。但是今年他们有信心从控制洪水向洪水管理转变,确保长江、淮河、大型水库、重要城市和主要交通干线的安全,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顾立军吴兰)(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