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人遇袭事件:江西准备迎接遇难工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2 胶东在线

  新华网南昌6月14日电(记者刘菁)江西省副省长、在阿遇难工人善后处理工作江西协调小组组长孙刚14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遇难者遗体14日晚23时左右将由专机运送抵达南昌,江西省各有关方面已做好充分的交接准备工作,迎接遇难工人顺利回到家乡。孙刚还表示,江西省目前正尽最大努力做好有关善后处理协调工作,并对遇难者家属的生产生活进行妥善安排。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14日晚23时左右,空军专机将运送在阿遇难的中国工人遗体从喀布尔抵达南昌昌北机场,由外交部、商务部等部委组成的国家专门工作小组有关人员、江西省政府分管副省长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将在昌北机场迎接遇难工人回家。

  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举行简短的交接仪式后,立即运送10位江西广丰籍遇难工人回家乡上饶市。由于广丰县殡仪馆条件受限,所以遇难工人遗体直接运送到上饶市,然后安葬。由南昌至上饶约有3个小时的车程,为有效保护遇难工人遗体,江西省特地安排了5辆装置了冰块的武警车辆运送遗体回乡。为确保深夜运送交通安全,江西省在沿途重要的路口路段采取了必要的交通保护措施。上饶市殡仪馆目前也已做好了充分的接收准备工作,确保遗体存放安全。

  孙刚还通报说,获悉10位江西广丰籍工人在阿富汗遭遇恐怖袭击事件身亡后,江西省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省政府办公厅、省外办、省民政厅、省劳动厅等12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善后处理工作协调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善后处理具体方案,积极协助国家专门工作小组开展各项工作。上饶市委、市政府和广丰县委、县政府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工作,迅速组成了由广丰县主要领导带队的四个工作组,于10日晚赶赴遇难工人所在的3个村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转达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遇难人员家属的亲切慰问,为每个遇难者家庭发放了4000元慰问金。

  由于10位遇难工人家都在农村,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当地党委、政府针对遇难者家属反映突出的子女就学、当前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予以重点解决,并制定了门对门、户对户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重新树立起生产、生活的信心。广丰县教育部门已决定对遇难者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予以全免。市、县人寿保险公司也为每位遇难者的配偶提供了2万元的人身保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