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陌生乘客为1元钱纠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3 东南快报

  昨日,在厦门闽南大厦车站附近的30路公交车上,一乘客上车没零钱,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乘客主动帮其解决了“燃眉之急”后,两人为这1元钱“纠缠”不休,记者和车上20多名乘客见证了这温情一幕。

  昨日上午10:00左右,厦门闽南大厦公交车站附近,30路公交车车门打开,上来一位20多岁的姑娘,手里提着沉甸甸的旅行包,脸上都是汗。她在兜里摸索了一阵,掏出来一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10元钱,为难地看看司机,又向坐在她对面的男士求助:“帮忙换一下零钱好吗?”这位男士掏出钱包,翻了又翻也只找到四五元零钱,只好歉意地看着这位姑娘,姑娘只好把求助的眼光投向别处。

  正在为难之际,坐在男士对面一穿着连衣裙的30多岁女士快速起身,走到车前掏出公交卡迅速一刷,对姑娘说,“我帮你交了,不用再换了”。姑娘的眼里充满谢意,急忙把10元钱递给这位女士。该女士却说不用还。但姑娘说什么也不肯,原来她们两人素不相识!女士坚持不收。

  “那这10元钱都给你。”“我只帮你交了1元钱,其实刷卡还不到1元,要你这么多干什么?以后上车前别忘了准备好零钱就好了。”

  一个坚持要给,一个决意不要,在两个人的“纠缠”中,公交车轻快地朝着前方车站开去。

  作者:张利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