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息传言重挫股市 央行拒绝透露有无加息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两地股指跌幅均超过2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尽管央行出面否认加息传闻,但市场对加息的担忧却进一步加剧。受此影响,沪深股市昨日加速下跌,上证综指、深成指分别急挫2.26%、2.34%,B股因同时还受到QDII近期有望获准的打击,更跌得面目全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央行加息方案已上报?

  《经济观察报》上周末援引央行研究局的消息称,央行加息的具体方案已经上报,预计央行可能会将目前的存款利率调高25个基点,将贷款利率调高50个基点;或者存款利率维持不变,将贷款利率调高25个基点。

  针对这一报道,昨日央行新闻处对道琼斯新闻社表示,该报道并不准确,新闻处目前并无任何关于利率调整的资料,新闻处同时拒绝透露目前是否存在加息方案。

  “虽然央行发言人正式否认已上报加息具体方案,但这应该不是空穴来风,而投资者对于任何形式的加息猜测都感到颇为紧张不安。”有分析师表示。

  A股不振,B股极度疲弱

  昨天,A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不足80家,通信股和南方证券重仓的哈飞股份、哈药集团表现相对活跃,庄股双鹤药业更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涨停,ST中燕因宣布将暂停受让新疆德隆持有的部分企业的股权,也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开盘不久即涨停。渝三峡等券商重仓股则列在跌幅榜前列,沪市地产股也遭到投资者的无情抛弃,跌幅在7%左右。

  B股极度疲弱,截至昨日收盘,本月初以来,沪市B股和深市B股的累计跌幅分别达到18%和8%,为2001年来新低。“管理层近期频频为QDII吹风加重B股的压力,而B股持续走弱对A股也有向下牵引的作用,”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这样表示,“不过,最大的压力还来自加息预期。”

  新股未有上佳表现

  资料显示,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4.4%,创7年来最大增幅,虽然CPI仍在人民银行设定的5%危险水平之内,但6月CPI很可能达到警戒线,因此,多数分析师表示,现在不是加不加息的问题,而是何时加息、加息幅度多大的问题,在没有任何实质激励因素的情况下,大盘近期将难摆脱弱势。而在历来有炒“新”传统的内地股市上,昨日上市的新股———长丰股份当日却仅上涨6.52%,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信心的极度低迷。(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