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机场首批“旅客”今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今天举行第二次试运营演练,4200名“旅客”坐飞机

  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 通讯员 云轩 李强)今天,新机场将迎来第二次试运营演练,相对于25天前新的首次演练,这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据机场有关人员介绍,这一次的试运营演练不是简单的重复模拟演练,而是第一次演练的“升级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相对于首次演练,本次演练中航站楼全部的设施设备全部启动,逼真地形容是“能开的开、能动的动、能响的响、能通的通”,所有相关的飞机保障岗位,全部有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海关、边防、边检等各有关单位都严格按新机场实际运营状态,进行“全真”实战演练。

  第一次演练,在新机场宽阔的停机坪上,恭候“旅客”的只是模拟航空器———大巴。而这一次,南方航空公司专门安排一架A320飞机从老机场飞抵新机场参加演练,并将执行CZ005和CZ006两个航班任务,而机上旅客则幸运地成为了新机场首批到达或出发旅客。A320早上7时10分从老机场起飞,机组由两位机长和一位副驾驶组成,在空中飞行25分钟(加上盘旋时间),于7时35分降落在新机场。9时左右,这架飞机将返回老机场。

  本次演练共预先设计了49个进出港航班,是首次演练的两倍,更加全面地检测新机场国际、国内进出航班,尤其是中转航班的流程。同时,大幅增加行李件数,以充分检测新机场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本次托运行李约4655件,比首次演练的托运行李多出近3000件。

  本次演练共安排模拟旅客约4200人,比第一次演练增加1700人。为了模拟实际工作需要,除了加设了VIP贵宾旅客外,广州市残联专门安排了25名特殊服务旅客参加本次演练,其中包括盲人、轮椅乘客等,以检验新机场特殊服务流程。(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