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刊辅导“猜”中七成历史高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广西有关部门现已展开调查,关键人物坚称是猜题不是泄题

  新快报讯(钟欣)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杨伟嘉日前透露,有考生反映,发表在《中学文科》5、6期合刊(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出版)上的《2004年历史高考重点题》中有较多内容与高考试题吻合,广西有关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6月10日晚,教育部组织高考网上咨询活动,有7人次考生在网上提出质疑,认为他们考前得到的辅导材料中有较多内容与高考试题吻合。署名“广西历史教师”的人也向教育部学生司和考试中心举报此事。6月11日上午,教育部将反映问题的电子邮件等资料转给广西招生考试院。广西有关方面当天组成3个调查组,到河池、百色、南宁等地区所属的县(市)找反映情况的人进行调查,同时,还对考试期间试卷印刷、运送、保管、安全、保密等环节进行了排查。

  杨伟嘉介绍,目前各种调查线索集中于《2004年历史高考重点题》,有人说命中率70%,也有人说命中率近80%,广西招生考试院已组织专家对此进行评估,目前,这一事件的性质究竟是“泄题”还是“猜题”尚未确定。

  针对网上“泄题”的举报,广西教育学院杂志社社长、《2004年历史高考重点题》编写者蒙子良坚持说是“猜题”。

  蒙子良声明,受到质疑的《2004年历史高考重点题》是“个人的研究心得和体会,这得益于平时的努力和扎实的基本功”。

  根据20多年的经验,他认为,近5年考过的题目和知识点,一般不会重复。那么,在5年时间里,选择题就会考去130多个知识点,材料题和问答题也要去掉相当多的知识点,剔除考过的知识点,再加上一般不考的知识,实际上历史能考的内容并不很多。“对这些情况和经验进行认真研究,在新一年高考中,抓住历史科的重点问题和命题方向不是没有可能”。(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