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分钟”的差距咋那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0 沈阳晚报

  如果说揭幕战上希腊战胜葡萄牙是本届欧洲杯所产生的第一个冷门,那么6月14日凌晨法国队在最后两分钟内完成对英格兰的大翻盘就是本届欧锦赛催生出来的第一个奇迹。很多人都把这个奇迹的源泉锁定在了齐达内身上,一夜之间这个足球场上的艺术王者便被神化到了“圣哲”或“上帝”的高度,但是更准确的说来,导演出“法兰西奇迹”的力量应该是“天使在人间”———齐达内的个人魔力是天使的光环、法国队的众志成城才是天使的翅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全副武装,开足马力,欲在欧洲杯赛场上大显身手的法国人在上半场开始不久便被英格兰人生擒。正当球迷感慨法国队“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时,终场前的两分钟,32岁高龄的齐大师却让你大跌眼镜,连扳两球,将法国队彻底从牢底拯救出来。不得不承认,这才是真正的球星,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当你需要他为你做些什么的时候,他就会给你创造奇迹!

  同样是足球,同样是比赛,中国联赛在最后时刻出现大逆转局势的却少之又少,究其根由———信心不足!对方先进一球,自身锐气减半,对方如乘胜追击,我方必输无疑。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赢家,没有固定的败者,机遇是降落在有准备的人头上的。只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会触底反弹,出现奇迹。

  两分钟可能会带给你奇迹,两分钟也可能在平淡中溜走。

  作者:文/孙天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