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十万考生明日赴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网上巡考系统继续发挥威力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吴帆)明日上午8点,广州十万考生赶赴中考,首日开考的科目是语文和物理。据悉,在高考中发挥巨大威力的网上巡考系统将继续使用,而安装了监控系统的考场将达到40多个,有关人士只需“盯住”监控系统即可了解到全市每一个考场的考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今年中考将首次采用“广州市教育考试考场统一指令系统”,由计算机自动向全市155个考场发布指令。

  此外,考场全部使用“广州市教育统一考试考场通讯系统”,实现考场与各级考试招生部门的实时通讯。系统每15秒自动刷新一次,确保指令在15秒内发送到各考场。据了解,高考期间,各考场向市招生办提交的请示、汇报信息多达700多条,提高了招生考试部门的指挥能力。特别提醒:带手机进考场取消单科成绩

  市招生办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的,将被取消该科考试成绩。

  今年中考三天均在8:00开考,考生在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同时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其中英语科必须在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迟到一分钟也不能进场。市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考场纪律必须严格执行,不能不原则地体现人性化。

  市招办还提醒,考试终了信号发出以后考生继续答题的,将被扣除该科所得分的30%。(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