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暂不限制市民拥有私车 但使用上会加以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预计,到2008年,北京汽车保有量将达到350万辆。但迄今为止,北京尚未出台任何限制私车政策。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昨天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对市民拥有汽车不予限制,但会在汽车使用上加以引导,特别是城中心的汽车使用将在停车位的供给和收费上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

  据京华时报报道,刘小明是在北京市政府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作上述表示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刘小明说,不限制市民拥有汽车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去年北京的人均GDP达到了3000美金,进入了私家车增长的最快时期,二是汽车工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北京要积极支持其发展。此外,每个市民追求个性化交通服务亦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刘小明同时表示,不限制私车并不意味“无节制”。北京市将在轨道交通外围地区,如五环路建立停泊和驾驶系统。在城市边缘地区,特别是卫星城要提供良好的小汽车使用空间。但是,在城市中心区则要对私家车的使用采取必要的管理手段。首先是在市中心区建立完备的公共交通系统,建设轨道交通,以增加民众公共交通的出行率。其次是根据中心区路网提供停车位数量,对停车位的供给和收费采取必要的管理,通过高收费及不同时段的差别收费来引导汽车使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