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镇街“工会协理员”活跃在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王四新通讯员彭维俊马列军)如何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工作、化解这一级工会组织人少事多的矛盾?湖北省日前有针对性地推出举措:在全省试行镇街“工会协理员”制度,为较好地解决这一突出问题作出有益尝试。

  随着非公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深入进行,乡镇街道工会事多人少、任重力微的矛盾日益显现,工作经常处于时间没保证、事情没人做、经费无力收的状态。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去年开始,湖北省在部分乡镇街道开始试行选聘“工会协理员”的制度。武汉市唐家墩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试行这一制度后,取得满意效果:唐家墩街道办事处工会的两位协理员目前已走访新建企业70多家,收缴工会经费8000多元;宜昌市西陵区西陵街道工会协理员帮助社区工会发展农民工会员1276人。目前,湖北省总工会已将试行面扩大到全省,此次选聘“工会协理员”100人。

  为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省总工会决定对“工会协理员”按每人每年2000元进行补助,其中对直管市按每人每年3000元标准进行补助,同时要求各地工会按照规定分级负担,确保选聘人员工资和有关待遇的落实。

  据介绍,“工会协理员”制度的优势在于灵活的用人机制,选聘工作公开、公平、择优录取,受聘人员接受所在乡镇街道工会领导,工作业绩由县(市、区)总工会考核,对考核不合格者,县(市、区)总工会有权予以解聘。省总工会计划在扩大试行范围的基础上,在全省经济比较发达、职工人数较多的乡镇和街道普遍推行这一制度。

  有关方面认为,这项制度是加强乡镇街道工会组织建设、提高乡镇街道工会工作水平、探索实现工会工作者职业化和社会化的有效途径和有益尝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