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老板登门“抢”人才 今年已有1200名毕业生落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古月)对于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贸易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张辉来说,外企老总亲自登门求贤,令她始料未及。东洋通讯机(无锡)有限公司在经过综合考评后,日前已为这位应届毕业生办妥了来锡工作的手续,届时她将出任这家日企的国际采购部主管。

  在新一轮的经济竞争中,对争抢高级人才,外企表现出异乎寻常的迫切。这些擅长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场操作的外资企业,密切关注经济发展的新动向,普遍看好中国市场迅疾“出手”网罗人才。此次东洋通讯机公司由老总久玉辉美带队外出招才,分别走访了一些高校和研究机构,会见了一批富有才学且思维活跃的应届毕业生,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包括用人准则、经营业绩、福利待遇和规章制度。该公司现场与吉林大学、吉林理工大学和哈工大的8名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签订合同,现已全部办妥落户手续。

  无锡城市的发展引来了世人的目光,也助推才市的升温。据了解,无锡新区已与国内一些名牌大学建立了毕业生供需合作关系,并拟长期合作。一些颇具战略目光的外企老总,也瞄准了高校的“人才源”,正加紧操作“人才预定”计划。富贵电子、村田电子、中兴光电等许多企业,在经过精心筛选后由老总带着“绣球”到高校“现场实录”。据统计,今年已有1200名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与新区外企签约,还有部分人达成了意向。

  一些签约学子表示,来新区一方面是相中无锡这块发展“宝地”,更重要的是“洋老板”亲临现场求贤,“让我们怦然心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