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辞职3年内,不得到原管辖企业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1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电(记者吴俊)“官员下海”在广州这个沿海开放城市成了一件越来越时髦的事儿,短短4年间,广州就有29名科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下海”。这些“仕而优则商”的官员们会不会运用昔日的权力作为生意场上的筹码?越来越多的官员加入会不会扰乱生意场上的公正与公平?广州市日前召开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官员下海”要严加审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统计,2000年1月至2003年12月,广州共有29名科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下海”,其中包括市管局级领导干部8名和处级领导干部16名。这些领导干部“下海”后部分到了民营企业,部分到了大型企业集团。

  广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苏志佳说,领导干部辞职“下海”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正常的人才流动,但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如有的处级、科级领导干部未经组织批准就擅自离岗;有的辞职后直接受聘于原管辖地区或所管业务范围内的企业;有的领导干部辞职后从事的经营性活动超出了中央的规定范围等。

  为此,苏志佳指出,领导干部辞职“下海”必须正确指引,加强规范。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辞去公职后3年内,不得到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经营性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任职,不得从事或者代理与原工作业务相关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