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刷卡手续费细则形成不同行业费用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1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深圳电(李南玲李钦)深圳银行业有关人士日前透露,针对深圳地区的新的银行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已经形成,并已向有关主管部门上报。

  据透露,依照央行有关规定,新细则主要对深圳刷卡商户按不同行业归属重新做出细分。由于刷卡手续费是按行业划分的,不同的行业手续费不同,因此“细分之后,部分商家的刷卡手续费将会降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经多方采访得知,此次新的刷卡手续费是深圳17家国内商业银行组成的银行卡专业协调委员会协商确定的,而不是由深圳银联一家决定。对于目前流行的“银联统一制定手续费”的说法,有关银行人士提出不同看法。他介绍,现行的深圳刷卡手续费也是由各银行协商确定,银联及其专业网络服务公司只是执行机构和结算平台。手续费经由银联系统统一代收后,再根据规定分配给各发卡银行和收单机构,所以将矛盾集中在银联方面“并不合理”。

  对于新刷卡手续费细则的具体内容,有关人士表示不便透露。不过,这位人士同时说,新细则中所定的价格将是银行方面的最低执行标准,可以向上浮动。

  据悉,在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新的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将立即开始执行。当问及具体实施日期时,得到的回答是:“这有待有关主管部门确定。”新的刷卡手续费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正式出台后,将适用于深圳地区所有的已经设立以及准备设立POS刷卡设备的商户,而不仅限于前期集体“暂停刷卡”的40多家商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