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打破行业垄断 政府专项基金扶持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3 新华网

  《重庆市2004年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已于日前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审议通过。昨日,重庆市发改委人士说,按新出台的改革意见,该市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将打破行政、行业垄断,同时设专项基金扶持民企发展。

  民营资本投资空间更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今年,我市将全面清理各种含有行政垄断和行业垄断的政策文件,同时废除不合理的审批和收费,制定促进民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和资本重组的政策或办法,民营资本可获得更大的投资空间。据了解,市政府将采取措施,支持社会资金以特许经营、承包、租赁经营等方式进入基础设施、公益行业,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重庆27家一直为国有资本独占的(不涉及国家安全和重大社会利益)科研机构,部分向私人放开。

  专项基金扶持民营企业

  市发改委拟订的改革意见中还提出,市财政今年将新增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基金,进一步做强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中小企业服务的担保公司,各区县(自治县、市)可设立相应的专项扶持资金,重点向融资难的民营企业倾斜。目前具体金额正在制定中。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制定配套政策,扩大民营企业市场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并在政策扶持上实行国民待遇原则,克服纠正对民营企业的歧视性政策。

  审批时间3个月变为20天

  为压缩行政审批时间,重庆将广推登记备案制,改善投资环境。以发改委的审批环节为例,以前区县计委审批一个项目需要3-5个月。实施备案制后,只要不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或者限制类项目,企业在通过环保、安全性、规划等前期门槛后,只需填一张申请表,将项目登记备案,就可以自主决定项目的投资方案进行施工。审批时间一般可控制在10-20天以内。(记者孙黎明实习生田小均)(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