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无良光棍”侮辱“留守”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8 汉网

  据《检察日报》报道 江苏省睢宁县不久前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焚尸案,行凶的该县村民孟刚夫妇将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据了解,这是近年来该县发生的第三起情节惊人雷同的“光棍”被害案件,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三“无良光棍”被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案例一:时间追溯到2001年11月,睢宁县桃园镇几个村民在河边打捞起了几个编织袋。编织袋里装的竟是大大小小的17块碎尸,后经死者家人及邻居辨认,死者是李存涛。李存涛,38岁,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常干些偷鸡摸狗、欺男霸女之事。

  警方经过仔细排查,一名嫌疑人浮出了水面,他就是与李存涛同一生产小组的朱文清。2001年12月,办案人员在安徽省五河县一居民家中将朱文清、贺位美二人抓获。

  由于朱文清长年在外捡破烂,住在同组的光棍汉李存涛见只有“表婶”贺位美独自在家,便将贺位美强奸了。此后,李存涛得寸进尺,又多次强奸过贺位美,并威胁她说:如敢不从,就杀她全家,烧她房子。面对夺妻之恨,朱文清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夫妻俩合谋杀死了李存涛……

  案例二:2002年3月的一天,睢宁县凌城镇境内的徐洪河内突然浮出一具男尸。有人认出,死者是家住附近的村民李存会。

  通过一天的紧张调查,警方将与李存会同村的李恒荣、赵家美夫妇传唤到该镇派出所。

  夫妇俩向警方交代,趁李恒荣外出收破烂的机会,常来串门的李存会便到赵家美家,强行将她奸污了。为了向丈夫表明自己的清白,为了不使这段耻辱张扬出去,赵家美和丈夫一道将李存会勒死后扔下了河。

  案例三:2003年10月20日晚8点半左右,睢宁县某镇的吴之贵家里忽然燃起了大火,主人吴之贵的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

  死者吴之贵现年53岁,平日与其养女果果在一起生活。当晚,吴之贵的邻居孟刚夫妇被传唤到案。孟刚、张芹夫妇供认了杀害吴之贵的全部经过。

  据张芹说,早在15年前,吴之贵就强奸了自己,多年来一直未中断过。张芹还说,其实吴之贵才是果果的亲生父亲,所以吴之贵才想方设法把果果要过去抚养……孟刚听说后便产生了杀死吴之贵的强烈念头。以暴除恶不可取

  面对三个“无良光棍”,作为受害方的三对夫妻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残忍手段进行报复,在以暴除恶的同时也使自己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目前,在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的农村地区,仍有很多娶不上媳妇的光棍汉,有的村子里光棍汉甚至有数十人之多。近年来,大量农民外出打工,许多家庭只有女人“留守”,也给部分居心不良的“光棍”以可乘之机。而受辱妇女往往顾及“颜面”不愿声张,更不敢报案,而是选择铤而走险,采取以暴制恶的过激行为,因而触犯刑律。专家分析,此类案件的根源在于农村的贫困,发展农村经济,满足人们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