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儿升职母亲雇凶杀人广东佛山一对凶残母子获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9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为了使自己的儿子能够在公司顺利升职,母亲竟然雇请凶手除掉儿子工作上的竞争对手。愚昧的行为非但没让儿子职务上一个台阶,反而使母子二人及杀手很快沦为阶下囚。日前,广东佛山市中级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决母亲廖小琼无期徒刑、儿子杨某有期徒刑10年和杀手廖九海有期徒刑11年。雇凶除儿竞争对手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在佛山市某公司做工的17岁青年杨某很想获得车间负责人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职务,但是工友们均传言说老板更欣赏与杨同一个车间的李某某。为此,杨某认为李某某的参与竞争,使自己升职的机会不大。

  2002年9月间,杨某把这一情况告诉其母廖小琼,要廖帮他找个老乡搞一下工作竞争对手李某,最好找个老乡去打伤李某的脚,让他几天上不了班。儿子的主意得到了廖小琼的赞同。

  同年10月6日,廖小琼答应出资5000元人民币雇请其老乡姚水生(在逃)殴打教训受害人李某某,在得到对方的同意后,廖首期支付了1000元现金。3天后,姚水生纠合同乡廖九海携带水果刀、铁棒和棉纱手套等作案工具,潜伏守候被害人。当被害人李某某推自行车上坡时,姚水生即冲上去将其推倒,廖九海用铁棒猛打其的脚部,姚水生用水果刀往李某某的背部和左腰部猛刺两刀,廖九海继续持铁棒殴打李的手脚等部位,致被害人李某某当场死亡。金耳环支付凶手佣金

  作案后,廖九海逃回廖小琼的出租屋躲藏。次日廖小琼给了廖九海和姚水生3500元和一对金耳环,廖九海分得1700元及一对耳环。廖小琼将廖、姚作案的棉纱手套烧掉,又指使儿子杨某将作案的水果刀、铁棒弃于水塘。

  不久,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将廖小琼母子以及廖九海抓获,姚水生潜逃。

  检察机关在庭上提供了相应的证据,并据此认为被告人廖九海、廖小琼、杨某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并致一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廖九海协助公安机关破案,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杨某作案时未满18周岁,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提请法院依法判处。母子双双被处重刑

  法庭上,雇凶杀人者廖小琼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意见,请求从宽处理。被告人杨某则辩称,自己只是在母亲面前发牢骚,没有指使其母雇请别人殴打李某某。

  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对这起影响恶劣的雇凶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廖小琼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廖九海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杨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法庭同时判决3名被告附带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96996.3元。

  作者:《广州日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