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车展:谁能给A类停车证去向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专电(记者南辰、吕雪莉)开着私家车去看名车汇萃的车展,对有车族来说是惬意的事。然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周边紧张的车位却让这种惬意大打折扣。展会专设的停车场必须凭证才能进入,让许多有车族望证兴叹之余,人们不禁要问:那么多车位的停车证都上哪儿去了?公众怎样才能拿到停车证?

  几天来,从国展门前,到周边马路、巷道,随处是汽车排起的长龙。相反,为车展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设的停车场里却并非“车满为患”。记者14日上午在国展对面的国展商贸停车场里看到,偌大的停车场里还有着大片大片的空地,与周边地区马路上、便道上车与车首尾相连的拥挤景象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与马路边停放的车辆相比,持印有字母A字样的停车证能进这里的车俨然享受“贵宾”待遇。马路上的交通协管员又“趁火打劫”,将停车费炒得比车展门票还贵,车主的苦水只能往肚子里咽。

  一位别克商务车的车主正敞着车门在A停车区里休息。据了解,这是前来参展的日本精工株式会社的商务车。记者问他,在这里停车要交费还是凭什么证件?他指着车前风挡玻璃上摆放的一个黄色停车证说:“凭这个,A证。”记者问怎样才能办这个证,他说,他们是作为参展商来的。车内另一个人说,办这个证600元。记者指着停在这里的车问,这里面停的都是有A证的吗?回答是:也有外面的。记者在停车场内巡视一周,发现只有少数车辆前面放有A证。

  持有证件,就可以从容去停车,不必为找地方停车而紧张,不必为没地方停车而着急。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国展商贸共有280多个停车位,展会安排了130个A证,还有本单位以及武警、公安等部门的车辆,都在这里停放。由于持有A证的车不一定会都来,所以车位会有一定的空余。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出于缓解交通压力的考虑,也吸收外面的车辆进来停放。但同时又必须保证A证车辆的停放,所以停车场一方也十分为难,对展会组织方牢骚满腹。

  在停车场工作的一位老大爷直言不讳地说:“他们(指展会组织方)把什么都搞得乱七八糟的,让我们怎么办?我们还满肚子的委屈呢?哎,这也就是最后一回了!”看来,北京国际车展换地方举办,已经是箭在弦上了。

  据了解,展会共设有A、B、C、D、E、F、G、K共8个停车场,共计四千余个车位。那么这些车位展会方是怎么分配的?有一部分给了参展商。除此之外,停车证都上哪儿了呢?据记者了解,在9日“媒体日”没有多少媒体从主办方拿到A停车证。A证都到哪里去了呢?作为主办方,是否应有一定的透明度,给公众和前来看车的有车族一个明白说法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