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值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3 沈阳今报
  据6月13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昌广埠屯电脑市场附近百余米长的人行道上,摆满了蛇皮袋,不少路人一接过推销员递来的传单,就随手扔进袋里。原来,每到双休日就在街上出现的蛇皮袋是一名拾垃圾的郭姓师傅所摆。他说,来此购物的,多是文化程度较高的顾客,于是想出这个省力的办法,“吸引”行人主动送来垃圾。

  原来,垃圾也“值钱”,但我以为,更值钱的是郭师傅的头脑。我们走在三好街上,经常会接到一些硬塞到手里的传单等宣传品,但大部分毫无用处,可惜遍地寻不见一个垃圾桶,真是扔也不是,拿着也不是,很无奈。而郭师傅能够瞅准这个空位,并利用,实在是高。

  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无法高兴得起来。我们公民的素质正在逐步提高,但我们的公共设施却无法跟上,有些人反而责怪公民素质太低,这能说的过去吗?郭师傅能够发现垃圾“值钱”,并针对空位迅速补上,我们的公共管理部门为什么不能也从中发现点儿东西呢?这才是我们最该填补的“空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