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银行制定出新刷卡手续费规定:费率可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1 东方网

专家提议:希望反垄断法案出台

6月10日上午,深圳市律师协会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业务委员会,针对日前出现的“银商之争”召开专题研讨会。专家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纠纷,呼吁我国反垄断法的早日出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与会专家建议中国人民银行重新考虑中国银联的地位和性质,将中国银联分解为多家独立金融网络服务商,或者批准成立多家金融网络服务商,或者中国银联退出与零售商业之间的金融网络服务的独家交易,允许发卡银行直接与零售商业进行金融网络服务的交易,中国银联为发卡银行与零售商业提供金融网络服务平台,收取合理的金融网络服务费。

记者建议:门店储值卡能否合法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商家普遍表示不希望与银联交恶,并希望政府能就“银商之争”提供多一些的解决途径,其中门店储值卡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世界第三的会员制超市麦德龙为避免刷卡成本,在其开办之初就拒绝安装POS机,采取现金支付方式。南京媒体报道称,南京麦德龙还采取了发售储值卡的方式,即顾客可以在储值卡中预存一定金额的钱,就可以在麦德龙的各个门店消费,消费积累到一定金额商家会给予一定金额的回扣表示鼓励。这种结算系统因为不需要经过银行,成为商家降低成本和招揽顾客的重要手段。

我国上世纪末出于种种商业以外的原因禁止商家发卡,但据记者了解,这种储值卡在广东使用十分普遍,且多处于地下状态。如能将储值卡合法化,既能方便消费者,也能降低商家成本,不失为一举两得的好事。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