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青年网上卖试题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2 每日新报

  聊天室里发信息网后隐身没藏住王搏玉琪李浩杰政

  接受审讯的程某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新报讯【记者王搏通讯员玉琪李浩杰政】英语四、六级考试又将开始,网上也多了许多宣称贩卖考试答案的虚假信息。昨天,记者从公安南开分局了解到,民警刚刚在互联网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锁定并抓捕了一名“网上骗子”。

  “公安部通过网上监控,发现了一条可疑的‘BBS帖子’,内容就是网上贩卖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发帖子的位置就在天津市南开区。”公安南开分局计算机网监科的张科长告诉记者:“接到公安部下发的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可疑的信息进行了监控。”

  “虽然已经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线索,但由于他非常狡猾,民警一直无法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办案民警说,经过长时间的网上监控,终于发现了他上网的具体地点。民警在楚雄道的一家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抓住。

  民警审讯中得知,犯罪嫌疑人姓程,今年 25岁。他从今年 5月份起在网上利用BBS和QQ行骗,宣称有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骗取北京某大学考生陶某 600余元。目前,程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表示,随着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开始,网上出现了不少行骗信息,多是通过BBS、QQ、公共聊天室等场所发布,近一段时间内公安机关已经破获了4起类似的网络案件,行骗手段多是卖答案、替考试、办假证等等。为此,民警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细节·自述

  行骗就为赚“差价”

  在拘留所内,程某满脸悔恨,“当时我准备在网上找些考试资料,意外地发现了‘出售四、六级考试答案’的帖子,便也发了这样的帖子,没想到竟有人跟帖。我开始只是觉得好玩。”

  “被我骗的北京学生是我通过QQ聊上的,没想到他还真的信了,并给我汇了600多元钱,可我没有答案,所以心里特别紧张。就在我忍不住继续发信息时,被民警抓住了。”

  已经连考了6年高自考的程某,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行骗,“我想用骗来的钱再去买真答案,这样我自己不仅能赚点‘差价’,还能顺便把考试也应付过去。”身处拘留所的他,不禁向记者和民警请求说:“千万别让我妈知道,她有心脏病,如果知道我的事,她一定会担心死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