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离婚证书下月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2 每日新报

  新版婚姻证本市 7月启用李海燕

  新报讯 【记者李海燕】从今年 7月 1日起,本市结婚的新人们,以及办理协议离婚的夫妻双方,都将领到紫红色的新式婚姻证书了。

  昨天,市民政局婚姻处负责人刘王记介绍,本市各个婚姻登记机关,包括办理涉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涉港、澳、台及华侨的婚姻登记机构,都将从7月1日起启用新式婚姻证书。由于本市目前仍有一定数量的库存旧式婚姻证书,因此旧证将持续发放到今年6月30日。新的证书与旧证书的大小规格一样,但颜色都是紫红色的,或称枣红色。不过结婚证外皮是烫金的,离婚证则是烫银的。

  另据河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本市新式婚姻证书已印制完毕,发放到区、县。从7月1日起,人们丢失了结婚证后,不用再补领《夫妻关系证明书》,而是直接补领一个结婚证;离婚证如果丢失了,也不必再像以往那样补领《解除夫妻关系证明书》,只需补领一个离婚证即可。

  据悉,按照国家新出台的《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倡导的以人为本原则,全国统一结、离婚证的颜色,改变过去结婚证为红色、离婚证为绿色的惯例,正是人性化管理的体现,离婚和结婚从某种意义上讲,同样意味着一种新生活的开始,二证颜色一样,也意味着对人们婚姻生活的选择,社会给予平等看待、充分尊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