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手段强迫居民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昨天,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严格拆迁管理的通知》,拆迁人严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断交通等手段,强迫被拆迁居民搬迁。同时,拆迁矛盾和纠纷比较集中的地区,除保证重点建设项目之外,一律停止拆迁,集中力量解决拆迁遗留问题。

  在这份重要通知中,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要严格控制土地征用规模,严格控制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屋拆迁面积。凡拆迁矛盾和纠纷比较集中的地区,除保证能源、交通、水利、城市重大公共设施等重点建设项目,以及重大社会发展项目、危房改造、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项目之外,一律停止拆迁,集中力量解决拆迁遗留问题。

  按照要求,所有拆迁项目工程,都要通过招投标或委托的方式交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拆除,拆迁人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严禁野蛮拆迁、违规拆迁,严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断交通等手段,强迫被拆迁居民搬迁。

  国务院办公厅在通知中要求,对违反城市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没有拆迁计划、建设项目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以及拆迁补偿资金、拆迁安置方案不落实的项目,不得发放拆迁许可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