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第四批援藏干部将赴藏 45人平均3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07 新华网

  昨天(6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四批援藏干部欢送会,45名干部即将带着首都人民的重托,完成为期三年的援藏任务。市委副书记、市西部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1995年以来,本市先后选派了三批共112名干部到西藏拉萨市工作。这些同志在当地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的支持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拉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根据中央部署,今年本市又选派了45名干部援藏,他们是有关选派单位从积极报名的1500余名人员中优中选优确定下来的,许多同志都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和后备干部,平均年龄为36.5岁,年龄最小的仅25岁。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在职博士研究生1人)。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西藏的工作在党和国家的全部工作中居于重要战略地位,关心西藏、支援西藏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选派干部支援西藏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决策。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援藏工作,是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促进西藏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内容,不仅符合西藏发展和建设的要求,也是我市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杜德印要求,援藏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维护国家统一方面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注意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自觉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努力为增进民族团结做出贡献。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展工作,把西藏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树立全心全意为西藏各族人民服务的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拉萨市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力争使我市援藏工作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杜德印要求,各派出单位要切实为援藏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同援藏干部的经常性沟通机制,切实为援藏干部解除后顾之忧,共同为援藏工作做出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西部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及全体援藏干部和选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源:京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