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林的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如何才能正常迎峰度夏呢———错峰避峰节约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1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随着六月炎热天气的到来空调等家用电器将大幅度启用一些大型项目的增容玉林网区将步入一个用电高峰期。如今,我市电力供应已由原来的季节性时令性硬性缺电转为高峰时段负荷缺口较大而低谷时段负荷富余较为突出的特点。以6月7日为例玉林最高负荷为39.4万千瓦,最低为21.9万千瓦。因此晚谷时段负荷将很难达到指标而高峰时段却将面临拉闸限电的局面。面对如此供电形势,玉林今夏怎样才能确保电力迎峰度夏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企业错峰避峰应为主

  烈日炎炎,又遇到了电力供应如此情况,玉林该怎么办?记者从市供电部门了解到,6月份广西经委分配玉林电网负荷指标是:供电量2.17亿千瓦时,平均负荷30.2万千瓦,高峰时段负荷36.6万千瓦。并且要求上、下、晚峰三个时段要严格按指标用电;零点班尽量多用电,用不够指标的,将从高峰中扣回。玉林电网电力供应面临高峰时段负荷缺口较大,而低谷时段负荷较富余较为突出。

  酷暑难耐,供电部门向记者透露,今年夏天,玉林电网将全力确保居民用电。6月11日,记者到市供电部门采访时了解到,尽管玉林现在还没有达到用电高峰,但随着气温的一天天升高,居民用电量将逐渐增大,用电高峰随时可能出现。为此,供电部门在迎接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采取了各项措施,加强电网安全,以确保居民消暑用电。在电力生产上,电力部门正在加强对电力设备、变电站等的维护,确保在用电高峰到来时,电力设施能够承受用电负荷的增加。对企业用电,供电部门加强对用电的调节,加大移峰填谷的力度,要求企业尽量不要在用电高峰出现时开展生产,而改在用电低谷时组织生产,以避开用电高峰,防止电力超出负荷运行。对于居民用电,供电部门表示,将尽力保证居民的用电,居民在高温酷暑之时,将不会遇到拉闸断电的现象。

  家庭节约用电是关键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中国有24个省、区、市严重缺电,比去年同期多出8个,当地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指出,解决缺电问题,一是靠开源,二是靠节流,关键还是要搞好节流。目前全国各地发出节电呼吁,要求市民在睡觉前关闭电视并拔掉插头,下班后关灯、关闭电脑和空调。上海市规定,今年夏季,所有党政机关、商住楼、商场、宾馆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高档娱乐场所每天16时前禁用中央空调。北京市提出,将夏季空调温度提高2摄氏度,白天办公时间尽量采用自然光,使用节能灯具。

  在玉林,供电部门要求,在用电高峰到来的时候,各机关单位、市民要做好节约用电工作,白天开空调时,适当将温度调高1至2摄氏度。对于居民家庭用电供电部门有关领导说有条件的家庭最好换上节能灯具等。本报记者叶万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