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头5月外贸进出口增28.2% 贸易顺差4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6 新桂网

  据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5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1298.2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30.6%。其中,出口672.6亿美元,增长24.6%;进口625.6亿美元,增长28.9%。单5月进出口总值为276.2亿美元,增长28.2%。

  今年前5个月,在全国出现总计86.6亿美元外贸逆差的情况下,广东省在前4个月基础上扩大外贸顺差20.4亿美元,实现了47亿美元顺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出口保持稳步快速增长决定了广东今年以来外贸顺差的大势。1-5月,广东省一般贸易出口136.9亿美元,增长30.6%;加工贸易出口508.5亿美元,增长22.5%。从企业性质看,外商投资企业仍是我省出口顶梁柱,421.4亿美元出口额占出口总值的62.7%;私营企业出口增长87.7%,虽然总值仅62.1亿美元,但增幅最大。除茂名下降外,其余各市出口均实现增长。深圳、东莞、广州仍稳居今年以来全省出口值三甲。

  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迅速增长同时,所占比重也进一步增加,这成为广东出口的一支强心剂。同时,纺织品及服装、鞋类、家具、塑料制品、玩具、旅行用品及箱包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记者/谢思佳通讯员/谭燕华李彤)

  作者:谢思佳 谭燕华 李彤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