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质量领先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6月14日发布的信息称,上海股份制商业银行总体经营稳健,发展健康,正日益成为上海金融市场中的主要力量,并在全国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新华网报道,截至2004年5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为2.4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8475.4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196.76亿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其中,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含上海银行)资产总额为7158.8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041.82亿元,同比增长23.21%,各项贷款余额4402.51亿元,同比增长20.63%,1至5月实现帐面利润30.59亿元,同比增长81.22%,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

  按五级分类口径计算,上海各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为4.07%。比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降”,继续在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上海银监局说,上海各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营情况的主要特点是:积极吸引国外资本参股,不断丰富股权结构,引进先进经营管理方式;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管理;明确市场定位,积极开展创新。

  据了解,继两年前上海银行成功引进国际金融公司、汇丰银行、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合计参股18%后,花旗银行又参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4.62%。其他在上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总行也引资频频。有关专家认为,引资不仅改善了银行的资本结构,还由于外籍董事的加入,使得在经营管理方面逐步向商业银行规范化运作方向靠拢。外资银行与股份制银行的股份合作日趋深入和多样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