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连锁门店七成以上集中在东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零售商业连锁经营正在中国取得快速的发展。最新统计表明,截至2003年末,中国已拥有限额以上连锁零售法人企业967家,其中内资企业占93.4%。

  据新华网报道,由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的调查统计结果显示,2003年中国连锁零售企业门店数达39089个,比上年净增8000多个,增长率超过27%。从业人员近80万人,销售总额超过3434亿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份统计结果同时显示,全国连锁企业的地区集中化趋势正日益凸显。目前,连锁门店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占75.3%,中部和西部地区分别占14.4%和10.3%。特别在超市、便利店等一些新型业态的发展上,东部地区拥有的门店数占八成以上,而中西部地区所占比重只有10%左右。在东部地区中,上海、江苏、北京、广东四地区分布的连锁门店数占全国的近一半。

  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认为,从目前情况看,连锁企业业态间的相互渗透正在增强,同时,连锁经营也对原有的商业经营方式显现出强大的“挤压”和替代作用,比如超市的快速发展虽没有完全取代原有的业态形式,但大大缩小了传统业态的市场份额。连锁便利店、连锁专业店两类业态在去年的零售额以近40%的增幅发展,均高于超级市场和百货店的增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