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水文测报正式报汛 病险水库加固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石家庄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情中心获悉,6月15日8时,我市63处雨水情测报站将正式开始向市防汛办公室报汛,各报汛站的水情信息将在20分钟内全部传到水情中心计算机网络。

  这63处报汛站包括我市12座大、中型水库和滹沱河、磁河、木刀沟等6条主要河流,以及51处雨量站的实时水情信息,涉及降雨量、河道(水库)水位、河道流量、水库蓄水量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入(出)库流量。

  据水文气象专家预测,今年汛期我省西北部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多一二成,太行山局部可能发生洪水灾害。为此,市防汛办专门就水情报汛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特别是水文监测部门,一定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拍发报有关规定,做到拍报及时、准确,坚决杜绝迟报、错报、漏报现象,努力提高防汛质量。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市所有报汛站的雨量拍报段次执行8段8次拍报标准,时段雨量起拍标准为10mm。同时,我市岗南、黄壁庄、横山岭、口头4座大型水库和滹沱河小觉水文站、冶河平山水文站,7月10日至8月10日还要加报每日6时瞬时水情。为了保证汛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施工安全,水文部门在与中线工程交叉河道,沿107国道设立了8处临时水文观测断面,组成了南北两支巡测队,配备了专用车辆和专用监测仪设备,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快速出击,开展巡测。

  目前,水情中心人员已全部到位上岗,24小时不断人。

  又讯(魏春学李辉明)6月12日,元氏县北马园子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完工,至此,我市已完成10座病险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为水库的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今年初以来,市防汛办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目前,全市完成骨干工程建设投资6600多万元,完成了滹沱河北张里2号丁坝、无极县21号丁坝加固工程。白草坪水库泄洪洞、燕川水库坝顶维修、前亭水库坝体加固、晋州市滹沱河南堤加固等应急度汛工程也已全面竣工。槐河赞皇县城段、石板水库溢洪道、口头水库抢险道路、滹沱河藁城双庙段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大汛前可完工。

  我市应用信息技术等高科技成果,防汛调度手段上了新台阶。目前我市已建成了与省防办联网的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和平旺、八一两水库的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完善了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局域网建设,全市106座病险小水库和滹沱河大、小梨园等4个防洪重点村全部配齐了预警设施,为6座大中型水库和两个县级防办配置了海事卫星电话,防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

  我市修订完善了各类防洪预案,制订了228座大中小型水库防汛抢险操作规程,编制完成了滹沱河防洪预案并通过专家评审,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草袋8.4万条、麻袋25万条、编织袋206万条、铅丝145吨、桩木3463立方米,组建群众性防汛抢险常备队292个、8.5万人,预备队240个28.6万人,全部上岗待命,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