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东山区30万贫困农民喜展愁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48 新华网

  今年3月以来,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和化隆回族自治县分别有800户、4000贫困农民搬迁至塘格木农场 。目前,800户农民不仅分配到了住房,还种植了1万多亩经济作物,实现当年搬迁当年解决温饱的目标。这是海东地区为 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大力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工程,安置移民的一大举措。3年来,全区近30万贫困农民脱贫,贫困面下降 了20个百分点,贫困农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729.3元,预计今年脱贫的农民可达10万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地处青海省东部干旱山区的海东地区贫困人口多,扶贫难度大,返贫率高。为此,海东地区以减少贫困户,增加贫困 人口收入为目标,大力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工程,重点改善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开拓科技扶贫新领域。对40个重点贫 困乡的乡镇领导进行了重点培训,并学习了广东、山东地区的先进经验,回来后举办小尾寒羊、仔猪养殖等培训班,约有90 00农村妇女接受培训。与此同时,海东地区加大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进程,落实财政扶贫资金1.39亿元,争取安排扶贫贴 息1.1亿元,主要用于农畜产品加工、市场流通企业和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海东地区各级政府本着走出去创家业的思路,两次向海西香巴项目区安置移民9933人,实现当年搬迁、当年解决 温饱的目标。中直机关4个单位和省直机关51个单位,以及地直机关、省直64家企业、辽宁对口帮扶单位对239个贫困 村进行定点帮扶,据统计,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957万元,促进了贫困山区经济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